Tuesday, July 31, 2012

A lovely day off in town


JUL 30 2012 Annie
奔波在湿地与沼泽间数天后,我们终于赢来了今天的Day Off。脱下了又湿又重的防水服,摘下如同随身携带面具似的防蚊装,在欢声笑语中在连绵的歌声中地球守望者小分队前往了Churchill小镇!
必须一提的是,由于昨晚大家熬夜看北极光都很晚才回小窝睡觉,今早都十一点半了我出宿舍门才看到男生们带着朦胧的睡眼从洗漱间走出。抓紧午饭在研究中心吃完,十二点四十五分,我们准时出发。
路过著名的Churchill小镇牌,我感叹:这不就是我在谷歌搜的时候看到的牌匾嘛!我们停下Big Ben为我们完成了数张合影,有的大家每个人都显得很端庄优雅,有的看起来就像是十足的傻帽儿。很诙谐,很独特,也很有意义!稍作停留我们就开进小镇,小镇和我认识的中国乡村不同,没有所谓中国乡村的简陋或是农家特色,更和我们都熟知的现代都市有着天壤之别。丘吉尔小镇有着自己独特的魅力。低矮的房屋,个性的排列,独具一格的房屋建筑特色显得分自由洒脱。奶黄色的房体,淡蓝色的屋顶,还有可爱的小木屋咖啡厅。主干道虽然没有多长,但是两旁的小铺让人感觉生活在丘吉尔就是一件充盈而幸福的事,不需要物质上的过分装点,只要走在这条主干道上,到小木屋看一份报纸喝杯咖啡,生活就又是美好的一页。没有高耸入云的大厦,给人莫明的亲切感一些都是如此安逸。小镇上的每个人每个店主都彼此认识,每每走进一家小商店,和店主亲切的问好让你感觉这里就是你家楼下的小商铺一般亲切。微笑让这里拥有了更美妙的色彩。我们访问了当地的爱斯基摩博物馆,美丽的Paige为我们做了细致的讲解。看到了这里的原始居民和我们亚洲人长得很像,他们在地球的第二次气候变暖后从亚洲迁移。我还在这里买了一对漂亮的北极熊耳钉。太好看了,虽然我还没有一个耳钉,但是我相信此次回国我一定会打一个的!
剩下的自由时间我们在小镇仅有的几家小店盘旋,我买了两个手链一个丘吉尔的标还有一个爱斯基摩的特色小钱包,我太喜欢了。大家有的看了书,有的和我一样买了纪念品,还有的买了零食 ^.^
下午三点四十分我们集合前往海湾乘坐了小船。这也是我很像泄愤的地方,嘿嘿,真的好冷啊!我们在船上的时光就是被冻着的,我和心怡瑟瑟发抖,手脚冰凉。不过在船上我们看到了可爱的White Belugas。他们独特的身体骨结构为满足了他们的回声定位,使他们能够更好地在这片海域适应生存,更迅速地寻找到猎物,避开捕食者。但是船上的风凛凛的吹,参杂着只有四摄氏度飞溅的水滴,我们大家都蜷成一团。就在这时我们的船长给我们示意,我们的船周围都是Belugas他们在我们的船边翻滚着,还有的吐着泡泡可爱极了!大家疯狂照相。其实看完了Belugas我们又路过了一个小岛,岛上有只慵懒的北极熊!他看到我们后就躲到了岩石后面,还是不是为了吸引我们走来走去,再藏到岩石后,实在是可爱极了。
跟随者水波,我们来到了附近一个小岛,岛上是一个著名的军事遗址,不过说实话,由于我真的对历史不大感性趣,又因为冷得我快失去了知觉,我只在哪里瑟瑟发抖了,关于什么遗址的记忆也就抛之脑后了。
总算啊总算啊,我们回到了陆地上,看到了我们的小车所有人都欢呼雀跃。我们立刻驱车感到了我们要吃饭的小餐厅, The Lazy Bear Cafe,大家一共分成了四桌。迅速点餐迅速吃完,哇,真的我吃的好撑还点了一大杯热茶暖胃,好舒服啊!
难以想象我们都已经过了这么多天了,我真的不想离开。在这里的每一天生活都是那样新鲜,好奇,热爱,收获时刻伴随着我,也让我实现了当初自己为自己制定的目标,每天都要开心,每天都有不一样的快乐收获。我热爱这里!
Love you, lovely Churchill Tow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